close

如果  

( 建議搭配 : Tank - 如果我變成回憶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GsnxTkWZCU

---------------------------------------------------

「晚安,偉晉。」「晚安,弘証。」

噢,當時的我忘了說、也應該算是不知道要說,不知者無罪嘛。

「晚安,世界。」

抱歉阿偉晉,說好明早要帶你去吃你最喜歡的麥當勞早餐的我失約了,不過也不能全怪我啊,造物主頑皮的咧,連控制心跳的能力都沒給我,真是惡趣味。

床邊一氣的聲音很刺耳,你的哭聲更刺耳,唉你明明知道我最討厭你哭了啊,因為每次你哭了,我就得抱抱你,這樣你才會消停點,來,讓我抱抱你吧⋯糟糕,我忘了,現在這個冰冷的身體,沒辦法擁抱你。

護士把我的身體推走了,但我卻跟在你身後,正確來說是跟在渾渾噩噩的你身後,那空洞的眼神刀子似的,把開朗的黃偉晉還我吧,不然我會恨自己,恨自己狠心的拋下那麼愛我的你一個人。

你走到了我們常去的小山下,我們說好等老了還是要來,把整個下午都花在這都不嫌浪費,對不起,我又失約了,但不要原諒我,好嗎?

快傍晚了,這裡也能看到日落,有一陣子你在學畫,每天這個時候我就會陪你來這裡看著晚霞落地,你說這裡真的很美,好想要天天都來,那時候的我答應你了對吧?我⋯又毀約了。

那張我們常坐的長椅還在,你沒多想就坐了下去,春夏之間的晚風涼的正好,連騎著腳踏車賣冰淇淋的老伯也出現了,你習慣性的轉頭看向我的方向,那瞬間,我幾乎以為你真的看的見我。

「弘証我想吃冰淇⋯喔對,你不在了⋯」失落的語氣一點都不像你,我看的心很疼、很痛、很悶。

-/

七天過去了,公祭的這天來了不少人,在加拿大工作的振桓也特地回了台灣,他說,公司已經批准了他的請調,三個月內就會搬回台灣接分公司的公關經理,以後也會常駐。

「哥走了,給我個機會照顧你好嗎?」振桓的表情很堅定,其實我早就知道他的心思,當初第一個想到的人也是他,而你卻婉拒了,黃偉晉,你怎麼還是一樣那麼傻?

你還年輕,來日方長,那麼漫長的時光總有一天你會痊癒的,尤其是那麼樂觀的黃偉晉,如果有個人可以代替我陪你,不是很好嗎?傻子,我不會怪你的,反而會謝謝你,讓我可以安心的過橋、喝湯,不用再看到你傷心難過,我求之不得。

那天晚上你又和前幾天一樣哭著睡著,眼淚乾在臉頰上變得很僵硬,我在原本屬於我的床位上看著你一整夜,不時翻身、冒冷汗、嘴裡還唸唸有詞著什麼,就不能讓自己好過一點啊?

我想用手擦去你的眼淚,但一碰到你卻又無力的穿了過去,我多想摸摸你的臉、多想替你受這些罪,對不起,可是我,連自己的脈搏都很難掌握。

過去的我去學武術,是想藉著運動延長心肺功能,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刻,至少我想,能在離去的時候緊緊抱著你,想讓你知道,你黃偉晉,是我羅弘証生命中的最捨不得。

很怕,怕我一個人走了,卻忘了清理你心裡我霸道佔據的每吋空隙,讓那麼愛我的你自己承受孤單、承受失去,這可以一點都不公平。

黃偉晉,我能放任你任性的鬧、隨意的吃、到處的玩、無聊的混、隨便的睡,但就這最後一次,聽我的吧。

盡全力忘記我、忘記我們的約定、忘記那麼相愛的曾經、忘記常去的山腳、忘記那抹橘紅的彩霞、忘記那互道晚安的晚上。

忘記,那麼愛你的我。

拜託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撼晉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