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映電影票根,還清楚寫著時分

我和你的合照靜靜躲在皮夾內層..."
看著手上已過期的電影票,為什麼每次聽到它就想到你?

 

因為歌詞寫的太親切了吧?
王以綸,你好嗎?

 

這是每次睡前必聽的歌曲。
因為自己訂了第一次電影票要跟心愛的他一起看電影過聖誕節。

 

/

 

那天雪下的好大好大,
路上一對對情侶緊牽著對方的手交換對方的體溫,讓暖流流向全身流向心,讓它溫暖。

 

但是易柏辰在風雪交織下獨自站在噴水池旁等著人。

 

電影開播了,
易柏辰不死心等著王以綸的到來。
《他只是不小心遲到而已,沒什麼》
一直用這句話安慰自己。

 

電影結束了,

 

易柏辰仍然站在原位等著王以綸。
《他只是不小心忘記跟我有約而已,沒什麼。》
易柏辰鼓起勇氣打電話給王以綸。
電話接起的那一剎那,眼淚就嘩啦啦的落下了。

 

他跟朋友在KTV呢。

 

「喂?是以綸嗎?」努力壓抑著聲音的顫抖。


「喂?易恩嗎?我和朋友在KTV呢!我今天不去你宿舍啦!」另一端鬧哄哄的聲音證實了他的確爽約了。

 

「嗯...我知道了,聖誕節快樂。祝你玩的開心...」再也忍不住悲傷趕緊掛掉電話開始哭泣。


「嗚...沒事的...易柏辰不准哭...」粗魯的擦掉眼淚,但是眼淚還是不停流下。

 

整個人緊縮起來靠著噴水池的邊圍痛哭。


「5、4、3、2、1!!! Merry Christmas !!!」與另一邊看著城市中央的聖誕樹高聲慶祝的人們形成強烈對比 。


「Merry Christmas...」易柏辰看著手上的電影票輕聲對著自己說了聖誕快樂然後笑了。

 

我笑了,你說你喜歡我的笑容,所以在你面前我沒有哭過,只有笑的無心無肺。


我喜歡隱藏,也習慣隱藏。

 

這又是一個獨自想著你的夜晚。

 

/

 

易柏辰工作完回到家沒有馬上入睡,反而去洗澡讓自己清醒過來,戴上耳機,聽著自己最愛的歌曲。


拿出日記,開始紀錄今天發生的種種。

 

"今天又想你了,你過得好嗎?"
結尾是用這句話 Dec.12/25,最後標上日期。

 

今年的聖誕節,依然一個人想著一個人。


每一年的聖誕節我都不出門,帶著蛋糕回來自己慶祝了。

 

你呢?
是不是有女朋友了?
或是和朋友一起慶祝呢?

 

這一切,我已經習慣了。
你走了之後,我習慣了好多事。

 

習慣一個人,習慣在今晚失眠,習慣看著手機那個笑的好燦爛的人。

 

但是我唯一一個不習慣的,
就是沒有你。

 

【少了你的手臂當枕頭我還不習慣,你的望遠鏡望不到我北半球的孤單。】

 

少了你,就好像少了什麼。


朋友們勸我忘了你,找一個比你更好的,天底下一定還有人比你好。


可我就是忘不了你,我該怎麼辦?

 

易柏辰收拾好準備睡覺的時候突然手機響起。

 

「喂?」
「請問你是王以綸先生的朋友嗎?」

 

Riley?女生的聲音?

 

「是...請問怎麼了嗎?」


「我們這裡是醫院,王以綸先生出車禍了」


「車禍?!請問你們是哪一間醫院?...好,我馬上到...」


易柏辰抓著衣服衝到醫院。

 

到達的時候,問了護士說在手術房裡急救,因為車禍現場是非常混亂,車子前方都毀了。

 

---手術結束---

 

「醫生!請問他還好嗎?」易柏辰見到醫生馬上上前。


「救回來了...不過...」

「不過什麼?」

「他的生命意識很薄弱..」


「是...我知道了」易柏辰不知道為什麼有種不好的預感。

 

---以綸的病房---

 

「以綸啊...這幾年你過得如何...」易柏辰心疼的撫上王以綸的臉。

 

「易恩啊...」床上的人開口回話了。

 

「以綸!你還好嗎?喝個水吧?」以綸抓住易恩的手阻止他的動作。


「我只想跟你說,好久不見...我好想你...」聲音越來越虛弱了。


王以綸揚起虛弱無生氣的微笑。


「不要說了...你休息吧...」易恩已經哭了。

 

「…不要哭...今天是聖誕節對吧...?聖誕快樂啊...」


「蛋糕在去你家的路上沒了...呵呵...這些年不好意思讓你等了...我對不起你...」


王以綸開口的同時易柏辰已經泣不成聲了。


瘋狂的搖頭還是阻止不了王以綸的一字一句。

那虛弱的聲音就像錘子一樣重重打在易柏辰的心上,痛苦至極。

 

「傻子啊...哭什麼呢...我想現在說...」

「不然我怕以後沒機會了...柏辰啊...原諒我當時沒有赴約...」


「我當時沒有做好準備跟你表白...不過現在不說我會後悔的...易恩...我...嗶!!!!!!!」


呼吸器突然停止了。

 

「以綸?以綸?!!王以綸你醒來啊!!!醫生!!!!!」易柏辰慌了,他這輩子從來沒有這樣過,冷靜的他沒有想過有人能讓他如此不安。

 

當醫生再次走出來的時候,也是宣布噩耗的時候。

 

王以綸因為生命意識微弱,再加上原本的傷勢,所以就這樣去世了。

 

「以綸...」易柏辰跪在旁邊握著王以綸的手。

 

「以綸...你不是還有話沒說完嗎?快點起來啊!我在等你呢...快醒醒啊...你醒醒啊...我求你...」易柏辰又哭出來了。


「我在等你說愛我啊...」易柏辰艱難的爬起身,吻了王以綸的唇。

 

還有你的溫度。

 

易柏辰走出醫院時已經下起大雪了。

 

一切都是那麼熟悉,只是…我要等的那個人已經不在了。

 

/

 

一切事實當易柏辰知道的時候王以綸已經去世兩年了。

 

某天被王以綸在大學的死黨約出去聊天,到了咖啡店,兩人沒有說話,只不過對方給了易柏辰一封信。

 

王以綸寫的。

 

【TO:我的小恩恩

易恩啊!


對不起今天放你鴿子了...


我不是不赴約,而是我覺得我沒資格..


當你的男朋友一定要條件很好,讀書人品都要好,


而我...有很多缺點,讀書也讀的差...


我知道要去看電影...


而且還是你的第一次!

我很開心,你的第一次選了我讓我陪你度過,我很榮幸。


我一個讀私立大學,能被高學歷的你喜歡上我很開心!


不過我覺得自己不足的地方真的很多...


所以沒有辦法輕易赴約...

我打算三年後跟你表白,我在英國買了房子!


這棟房子花的錢都是我從以前存到現在買的一棟小屋!


我的夢想就是跟著妻兒到國外生活...


我要達成目標!!!易柏辰等我啊!


我愛你。 ByRiley】

 

------隔年的聖誕節------

 

「Riley...這裡很美吧?」易恩拿著相機錄影,自己正坐在山崖邊。


「今天又是聖誕節呢!又是一個甜蜜的節日!嘻嘻~但是沒有你了...我好孤單啊...」拿著相機,拍拍自己,拍拍雪景,拍拍他最愛的東西。

一輩子,都要跟著你。

 

/

 

當易柏辰的朋友找到他時,山崖邊已只剩下一個盒子和錄影機。

 

把相機放著,入鏡的是自己背對空氣站在懸崖旁,毫無畏懼的躺下。


沒有任何的聲響,不害怕也不緊張,似乎早已料到一切將會來臨。

 

相機的旁邊有個盒子,打開裡面是一對精美的戒指,雖然設計不算豪華,但是簡單不失美觀。

 

下面還壓了紙條:

以綸啊!


我們一起到英國生活吧!


最後一句,我愛你。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撼晉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