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那些默默守護變質的時候,誰會料到?

當自以為的友情生變的時候,誰又知道?

 

看著你掉眼淚,我沒有好過到哪裡去。

聽著你抽泣聲,我沒有開心到哪裡去。

 

就算你總是把我的喜歡當作玩笑,我只想告訴你,

我喜歡你。

 

-/

 

「欸易柏辰。」

 

「很有錢齁,最近看你出手很闊,名牌穿很多。」

 

「拿點錢花花你覺得怎麼樣?」

 

易柏辰跌坐在地,臉上的傷大大小小的都有,怵目驚心。

 

「那邊的,在幹嘛?」架著眼鏡的訓導主任突然的出現,嚴峻的口氣讓在場的所有人都感到有些害怕,幾個霸凌主嫌的男生互看一眼,心中大聲幹罵著,卻已經來不及了,全被訓導主任帶進生活教育組處理。

 

看著自己被搜刮一空的錢包,易柏辰自嘲的笑著,自己也是個男人阿,卻連一句拒絕都說不出口,要是沒有這張臉、要是那些女生不喜歡自己的話,是不是就不會有這種事情了?忽然有種想毀掉自己的臉的衝動,易柏辰舉起拳頭,用力的往自己的臉頰打去,嘴角原先乾掉的血跡旁又重新流淌出鮮血。

 

「欸你幹嘛?」一個女孩匆匆的走進教室,抓住易柏辰摧殘自己身體的手,「這麼好看的臉,打傷太可惜了。」女孩從口袋裡拿出手帕,替他擦去臉上和拳頭上血跡,那一刻的心動,易柏辰似乎也無法解釋。

 

後來他們成了最好的朋友,偶爾分享心事、談論瑣事,易柏辰細心,而女孩貼心,他們幾乎像是一拍即合、天生就要成為朋友,身旁的同學無不以為他們在一起,雖然兩人否認,但每個否認背後,卻也都藏著易柏辰的心碎。

 

國中三年過去了,一起經歷的春夏秋冬,易柏辰記在腦袋、刻在心裡,不曾忘記,熱鐵烙膚一般的刻骨銘心。

 

後來他們上了同一所高中,其實依照易柏辰的實力,他可以考上更高上一大截的學校,但他選擇高分低就,就只為了和女孩一起讀了這所普通的高中。

 

「欸辰,你知道他嗎?」女孩拿著手機,相簿裡每一張的照片,都是吉他社社長─王以綸,「他真的好帥,人很風趣,彈吉他的時候很帥,連功課都是一等一的好欸。」女孩抱著手機作花癡狀,一旁的易柏辰咬牙,盡是不甘和心痛。

 

同身為吉他社的易柏辰有些不以為然,事實上,他真的有那麼好嗎?也不見得吧?

 

奪過女孩的手機,「也還好吧,我覺得我也不錯阿。」易柏辰仔細一看王以綸,自拍技術很好嘛,還人模人樣的,不過染著一頭金髮,讓人看了就不爽。

 

「矮油你不懂啦,還有什麼叫你不錯,少自戀了。」女孩噘嘴,搶回了自己的手機,右手輕輕捶打了易柏辰一下後,拉著他回到了教室。

 

-/

 

看著桌上丟來的紙條,易柏辰皺了皺眉,「幹嘛啦?」用氣音對著斜前方的女孩說著,上面大大的“給以綸”還附上小愛心,讓他有些不悅,要不是現在老師正背過身在黑板上抄著題目和公式,他們早就死定了。

 

「幫我給他,我不敢。」女孩雙手合十,回頭用氣音回著,隨後馬上轉回自己的位置上,駁回易柏辰的所有拒絕,方才背對著座位的老師也回過頭來講解,易柏辰也不敢再說什麼,只是把紙條隨意塞進口袋。

 

-/

 

「欸,我找王以綸。」易柏辰捏著那張紙條,覺得丟臉的表情卻反而像是害羞,隨便拉了一個同學說道。

 

「王以綸,又有告白者了。」同學調笑著,他早就撇到易柏辰手上的紙條,經過他的王以綸大力的用肩膀碰撞對方的,豎起中指後,吊兒郎當的向著門口走了過去。

 

第一次做這種事的易柏辰顯得有些扭扭捏捏,「這個,給你。」

 

「給我?這是情書欸。」王以綸看著紙條上的愛心笑了,看著易柏辰挑眉的動作讓易柏辰很不悅也很不滿。

 

「對阿,這是我朋友叫我給你的。」

 

「你朋友?我看是你吧。」王以綸笑著,左臉頰上的酒窩深陷,也許女孩會很喜歡這個表情,但現在的易柏辰真的很不耐煩,他想讓王以綸立刻馬上從他的視線裡消失得一乾二淨。

 

易柏辰翻了翻白眼,「隨你。」語畢便轉頭離開。

 

「幹嘛這樣阿,欸,我還不錯阿,雙魚座AB型,吉他社社長欸。」王以綸對著易柏辰的背影喊著,唇上的笑容卻不止,這傢伙,真可愛。

 

-/

 

「欸王以綸,那個紙條你看了嗎?」抓住剛打完球回到教室的王以綸,滿身臭汗的,皺起眉頭,看著自己滿是汗液的手,易柏辰突然有點後悔。

 

「看了阿,很感動欸,你那麼喜歡我喔。」王以綸把球丟給同學,示意他們先進教室,留下自己和易柏辰在走廊上,看著易柏辰的表情,王以綸勾起嘴角和頰上的酒窩,一副“別裝了我都懂”的樣子。

 

「就說了是我同學,你什麼問題阿你莫名其妙。」易柏辰撇嘴,心裡有一百萬隻草泥馬跑過,把手上女孩交代要送他的蛋糕盒子遞給王以綸,「這是我同學要給你的蛋糕。」

 

王以綸接過蛋糕盒,從裡面拿了一個用巧克力做出“王以綸”三個字的蛋糕,笑了下,放進嘴裡咬了一口,「還不錯欸,手藝真好。」雖然不是很喜歡吃甜的,但女孩做出的蛋糕令他很驚艷。

 

「是阿,她做什麼都很細心,個性雖然有點霸道,但是又很善良。」說起女孩,易柏辰不自覺笑了,眼睛裡的愉悅也是真誠的。

 

又吃掉一個蛋糕的王以綸笑了,「你這個同學,應該不存在,就是你本人吧,怎麼說都像你阿?」

 

隨意的抹了抹嘴,又把沾了巧克力的手指往易柏辰的臉上一擦,惹的易柏辰炸了毛,「就說不是了,你這人真煩!」易柏辰嫌惡的拍掉王以綸沾滿巧克力和汗水的手拍掉,轉身消失在走廊盡頭。

 

「幹嘛這樣,我還不錯阿,雙魚座AB型,吉他社社長欸。」王以綸提著蛋糕,嘴唇上還殘留著巧克力,愚蠢的模樣卻意外的很可愛。

 

-/

 

這一節是體育課,是女孩最期待卻是易柏辰最厭惡的時刻,因為和王以綸班上的體育課撞期,使用同一個體育館勢必會見到,光想到王以綸那張臉易柏辰都覺得頭痛。

 

「辰,他在看這邊欸。」女孩的身體並不好,體育課總是坐在一旁,而易柏辰便會在休息的時候坐下來陪著她聊天,雖然話題幾乎圍繞在王以綸身上,心裡是無限個白眼,但易柏辰還是例行公事的陪笑了下。

 

「辰!!他過來了阿阿阿!!!」女孩看著王以綸一步一步朝著自己(?)走來,她推開易柏辰,自顧自害羞的跑開了,留下一臉莫名其妙又窘迫的易柏辰在原地。

 

王以綸手上抱著一顆球,剛打完球大汗淋漓的樣子,依女孩的話,是非常性感,依易柏辰的話,是非常噁心。

 

「欸易柏辰,這假日跟我出去玩。」

 

「我才…」易柏辰正想拒絕的同時,卻看見女孩搖著頭,口形像是說著“答應他”,即使很心不甘情不願,易柏辰硬是改口,「我才…剛想問你有空嗎?」嘴角是一抹尷尬的笑容,卻也帶著多少心碎。

 

王以綸笑了下,「好,禮拜六九點公園不見不散。」便又帶著球回到了體育館另一邊的球場。

 

「為什麼要我跟他出去?」易柏辰看女孩小跑了過來問道,「幫我看看他喜歡去什麼地方喜歡什麼阿,順便問問他喜歡什麼類型,反正你們都是男生,又不會怎樣。」女孩噘嘴,模樣甚是可愛,易柏辰也無法拒絕她。

 

-/

 

「嗨,抱歉,等很久了嗎?」王以綸一身輕便,從公園的入口處跑向涼椅上的易柏辰,對方站了起來,搖搖頭表示並沒有等很久。

 

「那走吧。」秀出手上的火車票,地點是淡水。

 

“噢,他喜歡去淡水。”易柏辰在心裡記著,女孩說的所有話,他時時刻刻都不會忘記。

 

他們一起走過老街、逛過小攤、玩過遊戲、坐過渡輪、看過夕陽,如果他們不都是男人,也許旁人都會以為他們是對幸福的情侶吧?

 

-/

 

把手上的奶茶遞給易柏辰,王以綸和他並肩走著,打開屬於自己的咖啡,抿了一口,苦澀的味道蔓延開來,和易柏辰口中的甜膩行成了強烈的對比,回頭看著易柏辰的側臉,王以綸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欸,」易柏辰開口,「你…喜歡怎麼樣的類型?」

 

王以綸挑眉,「幹嘛?你喜歡我喔。」

 

「你夠了,我說了那是我朋友,不要煩了講正經的。」

 

「好啦,那麼兇幹嘛阿?」王以綸說著卻笑著。

 

拿起手中的咖啡一飲而盡,看著空掉的咖啡罐,王以綸道「就你這型阿。」

 

易柏辰握著塑膠罐的手有些顫抖,「我說了別開玩笑。」

 

「那我告訴你我沒開玩笑。」他掐住易柏辰的肩膀,很用力、很用力,把易柏辰捏的生疼,緊緊的皺起眉頭,「我喜歡你,易柏辰,我說了我喜歡你,這樣還不夠嗎?」王以綸把手中的咖啡罐扔到地上,發出響亮的聲音。

 

易柏辰幾乎是用了最大的力氣推開王以綸,手中的奶茶灑了一地,他的眼睛滿含淚水,「我說我們不可能!」他知道王以綸喜歡他,但他喜歡的是女孩,就算王以綸對他再好又怎樣,他們都是男人、他們不可能。

 

「那你為什麼還要來找我?為什麼要答應跟我出來?」

 

「我喜歡的人喜歡你,我喜歡的是女生,你還看不出來嗎?要不是她要我問那些奇怪的問題,我也不會跟你出來阿!」易柏辰怒氣沖沖,眼淚不是難過而是憤怒,他氣自己膽小懦弱不敢跟女孩告白、氣自己還幫女孩追求王以綸、氣自己沒用氣自己是個窩囊廢。

 

看著他的眼淚,比起心疼王以綸的心中卻多了一份不滿,他吻上易柏辰,不是充滿侵略性的吻也不帶有任何感情,他只是不想看到他的眼淚、不想看他為了別人難過。

 

「唔!」易柏辰推開王以綸,眼角餘光的人正是女孩,「你這個神經病!」易柏辰毫不留情的給了王以綸一巴掌後追了上去,但女孩卻已經消失在巷弄裡,找也找不著。

 

臉頰上是熱辣辣的溫度,王以綸撫上那微腫的皮膚,眼眶濕潤起來,他無力的坐在地上,也不管來人的目光,這一刻的他一點也不像平常那強勢而有自信的王以綸,反而像隻被丟棄而無助的小狗,他曾經抱著一絲可能的機會,但如今,還是一場空。

 

面前出現的一雙腳迫使他抬頭,是易柏辰,他的眼睛哭腫了,臉上的表情複雜,有點憤怒、有點難過、有點…抱歉。

 

「王以綸…」

 

「我知道你喜歡的是女生,但,不代表我們沒有可能吧。」王以綸站起身,卻搖搖晃晃的有些狼狽。

 

「你…」

 

他搭上易柏辰的肩膀,眼淚默默的滑下來,「如果哪一天,你開始喜歡男生的話,記得要第一個跟我說喔。」笑了,是平常那個痞氣的笑容,但搭配著那憂傷的眼神,讓人不覺得他正在開玩笑。

 

「因為我想,當你第一個喜歡的男生。」說完,他轉身離開,沒留給易柏辰反應的時間,而轉身的那一刻,眼淚又流了出來。

 

“易柏辰,我、是真的很喜歡你。”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撼晉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