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AN marry  

「王以綸,下來。」王爸衝著二樓的房間喊著,明明才幾歲,就老是孤僻的窩在房間裡,那麼早就叛逆期真的對嗎?不過這孩子也許會成為改變他的契機吧。

 

「幹嘛啦?」戴著耳機的王以綸從樓上漫不經心的走下,現年十歲國小四年級,卻一副想與世隔絕的樣子,雖然長得很帥也很有運動能力,但就是天性不屑跟任何人交談、不屑別人崇拜的眼神。

 

王爸掐住王以綸的右耳,「你跟你爸這樣講話阿?以後怎麼給辰辰做榜樣?」

 

「辰辰?誰阿?」王以綸忍著痛問道,王爸指了指身邊的易柏辰,才五歲而已的孩子本來就很害羞,一看到那麼恐怖的哥哥更是嚇了一跳,幾乎都快把自己變成一顆球。

 

看了眼縮在角落的易柏辰,王以綸笑了,連他本人都不知道為什麼,大概就覺得…他看起來…很有趣?

 

王以綸蹲下,把耳機拆了下來,仔細的觀察著易柏辰的反應。

 

「一綸…葛格…?」奶聲奶氣的叫著王以綸,肉肉的小手握住王以綸伸來的食指,笑起來的酒窩和他的也有幾分相似,淺意識中告訴自己,我喜歡這個孩子。

 

右手輕輕捏住還帶著嬰兒肥的小臉,「是“以”綸,三聲以,知道嗎?」

 

「一…一…以…以綸?」艱難的試著發出三聲的音,易柏辰糾結的小臉讓王以綸無良的笑了,他摸摸易柏辰的頭髮,像是在鼓勵他念對了發音一樣,易柏辰也因此笑了,小小的酒窩深陷。

 

王爸在旁邊看著也是嚇了一跳,除了小時候,已經很久沒看王以綸露出這樣的笑容,果然,領養這孩子是對的。

 

「以綸,以後辰辰就是我們家的小孩,你負責帶他去學校,他在你們學校的附設幼稚園上課。」即使很驚訝,但王爸還是不太相信王以綸,所以只好託付他個任務,希望他能可以讓他滿意。

 

王以綸點點頭,但視線還是停留在易柏辰佔滿星星的眼睛上。

 

-/

 

「以綸葛格~」一大早,易柏辰就小跑步的進了王以綸的房間,身上是天藍色的幼稚園制服,背著小小的、只裝了水壺的書包站在王以綸的床邊輕輕搖著王以綸的身體。

 

還有點口齒不清的嗓音讓人想發飆都發不起來,王以綸索性起身,「辰辰早安,怎麼這麼乖自己起床?」從床下把易柏辰抱起,這孩子還真的很討喜,長的可愛是一回事,主要是個性好得不得了,被抱起來的姿勢很奇怪看起來就很不符合人體工學,但他居然一聲不吭。

 

「因為辰辰想跟葛格一起去上學~」易柏辰軟萌軟萌的笑著,兩隻短短的手臂環住王以綸的脖頸。

 

王以綸又因此笑了,他摸摸易柏辰的頭,「那葛格現在就去準備,以後辰辰都要和葛格一起上學,到長大以後也要,好不好?」

 

「好~辰辰最喜歡葛格了~」奶聲奶氣的叫著葛格,讓王以綸的心都快融化了,小孩真的是會讓人治癒的好物阿!(欸你#

 

-/

 

「我們出門了。」王以綸替易柏辰繫好鞋帶後牽上易柏辰的小手就走了出門,畫面說多和諧就多和諧,在後面看著的王家夫婦有些欣慰,我們家的王以綸終於長大了…

 

一路上兩人嘻嘻笑笑,看得出來王以綸真的很喜歡易柏辰,而易柏辰也相對的很喜歡王以綸,在路上見到這畫面的同學無不掉下巴,這樣微笑的人真的是王以綸嗎?真的是冷酷的王子王以綸嗎?

 

我們說,人紅是非多,人帥是真的很困擾的。

 

和諧的一路上突然殺出了程咬金,「以綸學長!」是一個看起來很小、大約只有二年級的女孩子,看起來很生氣,而帶著怒氣的眼神正盯著易柏辰。

 

王以綸看著她不善的眼神很是不爽,但基於易柏辰在現場不能隨意發怒或是做不好的示範,只好忍住情緒,「妳要幹嘛?沒事就滾我還要帶他去上學。」

 

「他是誰?憑什麼你要帶他上學!」女孩莫名的生氣,那樣子就像潑婦罵街似的,更何況,王以綸根本不認識她。

 

「是誰關妳屁事阿?滾。」

 

「哼不管!以綸學長我喜歡你!我不喜歡看到你跟其他人在一起!」

 

「欸你這人可別得理不…」

 

「我也喜歡以綸葛格、以綸葛格也喜歡我!我、我是以綸葛格的新娘,誰都不可以搶走他!」看著一觸即發場面的易柏辰突然跳了出來,張開雙臂站在王以綸和女孩中間,一臉堅定又有點害羞的說。

 

王以綸也是愣了,他看著面前這個明明剛剛看起來還很害怕的孩子突然的大吼,而且吼的內容還這麼可愛,不禁笑著配合,「對,我以後要娶他你沒機會了,可以走了沒?」

 

「以綸學長…嗚嗚嗚…」女孩哭著跑走了,留下旁觀的人又愣又傻,而主角的兩人則相視而笑後牽著手又走了。

 

但王以綸似乎不知道,當年的一個附和,成了他日後的大麻煩。

 

-/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陳腔濫調的開場白下藏的盡是對時光流逝速度的無奈。

 

時間帶走了王以綸的冰山臉和孤僻,卻沒帶走他對易柏辰的寵愛;

時間帶走了易柏辰的包子臉和奶音,卻沒帶走他對王以綸的崇拜。

 

十年就這樣過去,王以綸不再是那個自閉的王以綸、易柏辰也不再是那個膽小的易柏辰,十年前、十年後,那個玩笑還流淌在他們記憶裡,偷偷變質的感情,似乎以為沒有人發現。

 

-/

 

「哥,幫我解這題!」易柏辰拿著作業簿衝進王以綸的房間,今年已經上了大二的王以綸平常沒課都會待在家,而知情的易柏辰也常這樣橫衝直撞的闖進自家哥哥的房間,以問功課之名行撒嬌之實。

 

王以綸取下耳機,瞟了眼題目,「二元一次方程式?」拿起筆筒裡的自動筆比劃幾下便解起題目來。

 

「先看這兩個方程式的交點,剛好交在二元的頂點,帶直線方程式求出x之後用頂點式求出y,然後看二元和x軸的交點就可以求出ab了,欸你這傢伙有沒有在聽阿?」王以綸把算式都抄了上去,低頭看著易柏辰卻發現自家弟弟抱著自己的手臂,一副就是“我沒有在聽”的樣子。

 

易柏辰依舊沒有看向作業本,蹭著王以綸的手臂,「這題我會阿不用聽啦。」

 

「那你叫我幫你幹嘛阿?」王以綸。

 

「老爸叫我在房間讀書除了問你問題不准出來,我很想哥嘛所以就找藉口出來了~」易柏辰理所當然的說著,臉頰還在王以綸的手臂上蹭阿蹭的,就像隻討食的小狗。

 

王以綸無奈的彈了彈易柏辰的額頭,「你喔你,要是沒有這顆腦袋我看你怎麼辦。」不得不說這孩子很聰明,不補習就為了每天回來和哥哥王以綸一起,還是照樣能維持在校排前二十。

 

調皮的吐了吐舌頭,「哥,你什麼時候娶我?」

 

揉揉眉心,王以綸揉亂易柏辰的黑色的瀏海,「你還記得這事阿?」小時候的玩笑話,他以為他們都知道那是單純的“玩笑”,但沒想到這傢伙真的當真,十年來已經不知道重複多少次了。

 

「怎麼可能忘記嘛,哥,你娶我的時候要辦在哪裡?阿還是我們去公證就好了?但這樣感覺很草率,我喜歡草地婚禮…喔對海島也不錯阿!」易柏辰獨自碎碎念著,一旁的王以綸神色有些複雜,眼神深藏著難以言喻的感覺。

 

-/

 

「爸媽去出差,快點吃完早餐我送你去學校。」王以綸放下餐盤,是易柏辰最喜歡的起司貝果。

 

「喔喔喔我最愛哥了啦!」看到烤的金黃的貝果易柏辰馬上不淡定了,捧住王以綸的臉頰就是一通亂親,最後也是最響亮的一下,剛好就在嘴巴上。

 

王以綸摸著自己被吻的嘴唇,「你這死小子給我注意一點都多大了,快吃。」語氣中透露出不可隱藏的無奈。

 

-/

 

「哥掰掰,晚上換我煮飯喔!」易柏辰脫下安全帽交給王以綸,笑容燦爛的跟陽光一樣,而就是有種生物和花一樣有向光性,那種生物的名字和花也有些關係─花癡。

 

「柏辰…我、我喜歡你。」一個女孩被一群女孩簇擁著來到易柏辰和王以綸身邊,易柏辰認出了女孩,是學校號稱校花的學妹,他是聽說很多次這女孩喜歡自己,只是,他真的對王以綸以外的人沒興趣。

 

易柏辰愣了愣,沒有回答,事實上他在等待王以綸像以前的自己一樣,站出來說,他是我的,只是這個等待,毫無意義,這是他今天才終於認清的事實。

 

「呦,還不錯欸你。」王以綸調笑的用手肘撞了撞易柏辰的手臂,給了一個令他傷心欲絕的眼神後便騎車走了。

 

看著遠去的機車,易柏辰突然覺得好想哭,是阿是阿,果然一直以來都是自己自作多情,當年真的是玩笑吧,但為什麼他還這麼蠢的相信了十年,遲遲不肯鬆手。

 

-/

 

那天晚上王以綸還懷著期待等著易柏辰的晚餐,但過了五點,他就開始覺得不對,正常來說四點下課的易柏辰都會很準時的在五點前回到家,但今天卻莫名的晚了很多,甚至到六點了,還沒有看到人。

 

他撥了通電話給易柏辰的好友陳向熙,對方卻說一下課他就已經離開學校了,一向都是乖寶寶的易柏辰闖了這麼一齣,王以綸氣歸氣,擔心的心卻沒有少。

 

-/

 

晚上1128分,易柏辰推開門的同時又開啟了一瓶伏特加,原本喝完的就這樣隨便的丟在門口的地上,全黑的房子只有電視還開著,微微的亮光照著沙發上的王以綸,臉色不佳。

 

「給我過來,現在。」淡淡的語氣沒辦法掩蓋強大的不滿,尤其是看到他那醉醺醺的樣子,才幾歲就學喝酒?

 

易柏辰瞟了他一眼,「憑什麼…要我聽你的?」

 

王以綸的眉頭深鎖,拳頭握得緊緊的,青筋幾乎全冒了出來,「有種你就再說一次!易柏辰,我是你哥!」他不知道什麼原因讓這個向來乖巧的弟弟突然的轉變,但王以綸突然很無力,不知道要怎麼抑制自己的怒氣更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你…不是我哥,沒有血緣。」迷茫的眼神,易柏辰的語氣卻異常的堅定,沒錯,他們沒有血緣,自己只是王爸好心領養回來的孤兒,只是一個一直以為他也喜歡自己的笨蛋。

 

「易柏辰,你撞到腦是不是?你這樣跟我說話?喝酒就算了,現在連哥哥都不要了?連家都不要了?」王以綸突然有點想哭,他不瞭解自己的弟弟,一點都不,他連他劇變的原因都看不出來。

 

低下頭,「對我就是撞到腦了,不然我怎麼會喜歡你?怎麼會把那個玩笑當真還以為你也喜歡我?怎麼會以為你會像以前的我一樣幫我拒絕那個女生?我就是蠢就是笨,就算智商再高,遇上你這種沒情商的,還不是跟白癡一樣…。」說著說著,眼淚好像快要掉下來。

 

看著平常自信的弟弟突然變得莫名軟弱,王以綸咬牙,左手搶走酒瓶,右手抓住易柏辰的胳臂把他拖進房間,期間他的拒絕和掙扎王以綸選擇充耳不聞,他只知道現在的自己,忍不住衝動。

 

把易柏辰甩上床,王以綸用最快的速度脫去兩人的衣服,上腦的想法就是不想看到他這個樣子。

 

「你幹嘛啦!放開我!王以綸!」用力想推開王以綸,但鍛鍊過的力氣大的驚人,溫熱的吻散落在胸口,易柏辰全身都很炙熱,酒精的催化下反而讓他更沒有力氣反抗。

 

「哥…我求你好不好…」易柏辰很害怕這樣的王以綸,以前的哥不論怎樣都很疼愛他,不會勉強他做不喜歡的事情,但現在的哥卻像嗅到血腥味的虎鯊,一味的滿足自己。

 

「不是要我娶你嗎?我想現在就洞房。」語畢拿起一旁的酒瓶倒在自己的手指上探入緊緻的小穴,不由分說的擴張起來,該說精蟲上腦嗎?王以綸也不知道現在的自己這麼做的意義是什麼。

 

伏特加讓易柏辰醉得更深,後半段幾乎是昏死的狀態,但一感受到炙熱的肉柱頂進自己的下身卻又清醒過來,那一下下的頂弄都讓他又滿足又難耐。

 

「哥…嗯阿…不要玩弄我…好不好…哈…」眼淚一滴一滴的落下來,也許以前的他會很期待這樣的關係,但現在的他已經認清了,哥並不喜歡自己阿,那這一夜,又算什麼?

 

語音未落,兩個人都同時繳械,最後一個字消失在空氣中,易柏辰也跟著失去意識。

 

-/

 

隔天,易柏辰是在王以綸的懷抱裡醒來的,淡淡的陽光從窗簾間的縫隙調皮的跑了進來,一下不能適應的眼睛一開一合的不是很舒服,一雙大手默默的覆了上來,擋去了大半的光線。

 

「是想起來吃早餐還是想再躺一下?今天假日,多睡一點。」王以綸右手拿著手機,視線卻落在易柏辰的臉上。

 

「…為什麼?」易柏辰咬咬下唇,最後還是問了出來。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要…上我?你明明不喜歡我的吧。」

 

「誰跟你說的?」王以綸不置可否的笑了,如果沒錯的話,他好像沒說過他不喜歡這孩子阿。

 

「難道不是嗎?」

 

王以綸放下手機,把覆在易柏辰眼睛上的左手壓得更緊,雙唇貼上他相同的地方,沒有昨晚的強勢,只有當初的溫柔,一個吻,回絕了他所有想得太多的問題。

 

「如果你覺得這是會對弟弟做的事而不是對喜歡的人的話,那就真對不起你這顆腦袋了。」抽離左手,王以綸對上自家弟弟那雙有著星星的雙眸。

 

易柏辰雙唇顫抖,想說什麼卻又說不出口,只動了動嘴唇,什麼話也沒有說,把腦袋埋進王以綸的胸口,突然很想哭。

 

再次抬起頭,王以綸就看得出來他已經回到原本那個蠢呆萌的易柏辰模式了,而他的話也讓他更加確定,他了解自己的意思了。

 

「那…」

 

「娶我吧,葛格。」易柏辰笑著,是招牌的露齒笑。

 

王以綸也笑了,淺淺的酒窩。

 

「好。」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撼晉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