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的是我但你看到並不是我
你面對就是我但我早就已經就不是我

「很謝謝所有粉絲這十年來的支持。」羅弘証站在舞台中間,笑著的眼睛邊已經有些淡淡的紋路,歲月帶走了他的年輕氣盛,卻沒帶走他的誠懇穩重。

今天是SpeXial出道十周年的慶祝見面會,十年前活潑可愛的少年們已經蛻變成了成熟的男人,十年來他們曾經各自在不同的領域發展並且成功,但始終用著SpeXial的名號,不曾放棄。

但,時間過了總會有些滄海桑田,當初七個人的舞台少了一個人,又或者該說、少了兩個人。

六年前他們發了第四張專輯,卻在宣傳期閃電公布成員Teddy陳向熙退出SpeXial,當初消息一出,SpeXial的粉絲掉了不少,但仍有許多死忠粉絲堅守崗位,但他的離開是事實,沒人可以駁回。

當年陳向熙的離開有很多揣測,個性不合、團員霸凌、大頭症等等,甚至有絕症這種誇張的說法,但都被公司一一的駁回,他們只說,有特殊原因讓他不得不離開,留下了粉絲和媒體的疑惑。

事實只有他們知道,陳向熙、Teddy。

陳向熙害羞、懦弱甚至膽小;Teddy卻迷人、熱情並且大方,他們適時的出現和隱藏,也能接受彼此的存在、容納彼此的心、了解彼此的需要、分擔彼此的心情。

上海的那件事是起因,黑暗中的猥瑣笑容鎖在陳向熙的腦中卻沒影響Teddy的優越,陳向熙不敢保證自己能夠忘記這件事,但對Teddy而言這段記憶甚至能算是透明的。

「Teddy,加油。」陳向熙拍拍Teddy的上臂,給他一個加油的微笑,Teddy回以一個自信的眼神後轉身上了台。

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著,陳向熙一向獨來獨往,所以並沒有人發現他的情況,陳向熙和Teddy就這樣和平的共存在一起,甚至可以說是相照相愛著。

陳向熙喜歡Teddy的無微不至和自信,而Teddy對陳向熙的羞澀膽小升起了不該有的保護欲,Teddy甚至讓陳向熙突破了心裡的障礙,纏綿的浴室被霧氣圍繞的那晚讓兩人融入了彼此。

「你愛我嗎?」陳向熙躺在Teddy的懷裡,用左手玩著他的右手,Teddy吻了吻陳向熙的手指,給他一個微笑。

「當然。」

他們都以為這樣的幸福能夠持續下去,睡前給對方一個吻、習慣在早餐時互餵、比賽前陳向熙會給Teddy一個鼓勵的微笑,一切一直都很美好、愛情一直都很完整。

偶爾他們會拌嘴甚至吵架,最兇的那次陳向熙甚至給了Teddy一巴掌,那紅腫的痕跡花了一個星期才消去、陳向熙自己也感覺得到痛,不得不說他有些後悔。

但那是以為、都是以為,直到那天。

黃偉晉哭著叫羅弘証進浴室時其他人沒少擔心,但進到浴室時卻也沒少驚嚇,陳向熙掐著或自己或Teddy的脖子,一邊大罵著卻又一邊安撫著自己,似乎感覺不到其他人的存在。

他們都試著上去分開「兩人」,卻是徒勞無功,最後倒下時羅弘証異常冷靜的報了警,他說那是雙重人格。

這件事幾乎很少人知道,就只有陳向熙、Teddy、和他們的主治醫師─唐閔瑞,他被叫到急診室外時顯得很平淡,似乎是早知道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黃偉晉的眼淚反而變的不值。

轉到加護病房時那深紅色的勒痕還在,現在回想起來他們仍歷歷在目,那是一種絕望的信號,也能說是愛情的殘酷。

愛情被破壞能是別人的介入、對方的變心或自己的不堅持,但陳向熙和Teddy正確來說是同一個人,又能怎麼說呢?

後來Teddy自己申請了退出,他帶著陳向熙來到了美國,Teddy堅持繼續治病,即使他知道這樣他就會失去了陳向熙也失去了自己,但他並不介意,仍然以Teddy的身分每周來到診所治療。

五年後,陳向熙治好了病,Teddy也如期的消失了,關於Teddy的一切陳向熙沒有忘了,每當想起他的笑容和自信甚至會掉下眼淚,但他反而選擇了變成Teddy,變成了自信的他。

那件事被Teddy一併帶走了,心裡的缺口被填了修復了,陳向熙樂觀了起來,他沒有回台灣,而是在美國生根,做起了小事業,和羅弘証他們斷了的連繫也接了起來,大家還是朋友。

「快樂是你帶給我的,如果沒有你、我不會在這裡。」─陳向熙
「我也許不在了,但感覺又還在,沒有你就沒有我。」─Teddy

=THE END=

解離性人格疾患,又名人格分裂、多重人格,是心理疾病的一種,就有如「在一個身體裏住着好幾個靈魂」,分裂出的人格之間知道彼此的存在,稱為「並存意識」,如果並存意識較好的,他們甚至可以內部溝通。

多重人格的成因多有爭議。有理論認為多重人格與童年創傷相關。當受到難以應付的衝擊時,患者以「放空」的方式,以達到「這件事不是發生在我身上」的感覺,這對長期受到嚴重傷害的人來說,或許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撼晉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