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 01

 

「喂?晨翔嗎?很晚了你...」

 

「我是Riley。」

 

「噢,Riley阿,晨翔在你那嗎?他還好嗎?」

 

「爛醉,在AMP,來接他。」

 

「AMP?好、好,我馬上到,你幫我看好他。」

 

「恩。」

 

摁下掛機鍵,王以綸把手機塞進身旁爛醉男人的外套口袋,順手從胸前的口袋抽出一根菸點燃,倚靠在沙發上揮了揮手示意濃妝豔抹的男男女女離開,剩下自己和自家竹馬在包廂裡。

 

「Shit」一陣閃電般的疼痛從胸腔掠過,直闖腦門,王以綸捻熄菸,緊緊閉上雙眼,在桌上摸索一陣卻毫無所獲,低頭咒罵了一聲,剛剛分明叫了醒酒茶,但卻不知道被哪個找死的先喝了。

 

事實上王以綸的酒量一直都很好,就只是有個老毛病─頭痛。

 

「我來了...Riley你...?」推開門的是馬振桓,額頭上的汗水顯示著他有多急促,王以綸因此笑了,他起身拍拍馬振桓的肩膀。

 

「又犯頭痛了?」

 

有些驚詫他的細心,王以綸點點頭,「送他回去,走了。」

 

「不用我送你嗎?你...」

 

「老毛病。」簡單揮了揮手算打過招呼,王以綸便離開了包廂,腳步有些倉促,一路走著也有些跌跌撞撞,馬振桓皺了皺眉,但考慮到好友的個性,還是選擇先抱起了連晨翔。

 

看著懷中人閉起的雙眼和纖長的睫毛,馬振桓還是忍不住笑了,低頭輕吻住連晨翔的眉間,一絲的寵溺在眼中閃過。

-

「歡迎光臨!」少年滿含朝氣的聲音在整間便利商店裡環繞,王以綸踏著不穩的腳步到了櫃台前,逐漸模糊的目光只輕撇過少年一眼。

 

「宇治拿鐵不加糖不用找。」王以綸一手扶住櫃檯的邊緣,另一手輕輕按住太陽穴按摩,這次玩得太猛,症狀似乎比平時還要強烈許多,隨手掏出一張百鈔便閉上眼睛。

 

櫃檯的少年似乎有點手足無措,「好...但,您先去坐下吧,您似乎不太舒服。」

 

王以綸抬眼掃了一下少年的面容,勾起嘴角冷笑了下。

 

「小鬼,有沒有人告訴你不要太雞婆?」

 

少年倔強的咬住下唇,「我才不是小鬼,我、我已經18了!」

 

“搞錯重點了吧你,而且18?你唬誰?一副未成年的樣子。”王以綸腹誹道,再笑了一下便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

/

「宇治拿鐵,搞錯了。」輕抿下口的不是熟悉淡苦的奶味,而是微帶澀的青茶,王以綸皺了皺眉,把還冒著煙的咖啡杯推離面前,王以綸的語氣帶著一些責備,但又有一些不明顯得溫柔。

 

少年把咖啡杯推回原處塞回王以綸的手裡,「等你喝完這個再給你拿鐵,醉成這樣不先解酒還喝咖啡,真是找死。」

 

王以綸看著手中還冒著熱氣的杯子,心中不免有些奇怪,這一帶的人都該知道他是Rosa rugosa的太子,不喜歡別人支配他的王以綸,而且這小鬼也從來沒看過,到底是哪來這個該死的小白目?

 

「易...柏辰?」王以綸露出不善的眼神,站起身,右手的食指勾住少年的下巴,一瞬間距離拉近,少年若有似無的臉紅讓他有些得意,扯下少年胸前的名牌收進口袋,嘴角又是一抹淡笑。

#

「易...柏辰?」王以綸露出不善的眼神,站起身,右手的食指勾住少年的下巴,一瞬間距離拉近,少年若有似無的臉紅讓他有些得意,扯下少年胸前的名牌收進口袋,嘴角又是一抹淡笑。

 

「...幹嘛?」少年的星眸有些心虛,眼神飄到了窗戶外路燈上的廣告紙,咬著下唇的表情甚是可愛。

 

王以綸調戲般的在少年耳畔吹了口氣,「沒事。」

 

少年僵硬的站在原地,看著王以綸一口喝光了熱青茶,一副什麼都沒發生的樣子。

 

「我的拿鐵。」王以綸指指櫃檯邊還冒著煙的紙杯,晃晃手中已經喝完的青茶,看著易柏辰一臉傻住的樣子還是忍俊不禁。

 

「噢,好。」像是突然想起,易柏辰滿臉窘迫的快步走向櫃檯,抓著紙杯放在桌上後又走回了櫃台裡,拿起手機滑滑摸摸的,就是不正眼看王以綸,惹的王以綸幾乎快要暴怒,卻又不知道該用什麼原因。

 

最後王以綸起身,拿著還剩下半杯的拿鐵踏出了店門,離開前意味深長的看著易柏辰原本掛著名牌的胸前,輕笑一聲便離開了。

-

「呼...終於走了...」易柏辰放鬆已經坐僵的背脊,把快要滑壞的手機放回抽屜,拍了拍胸前想順氣的同時,卻摸不到那熟悉的小壓克力牌。

 

愣了三秒後,易柏辰的臉色驟變。

 

「我、的、名、牌、呢!!!!!!?」

 

「完了店長會罵死我的!」

 

「小牌牌阿不要跟我玩躲貓貓快出來給葛格抱抱你疼疼你!」

 

「嗚嗚嗚嗚嗚嗚嗚小牌牌你怎麼可以拋下我!?」

 

「喵的咧!一定是那該死的痞子拿走的!幹嘛關心他阿真是失策啊!」

/

早晨七點的晨光灑進,床上躺著的男孩像是被鍍了金邊一樣那麼閃耀。

 

「呃阿...頭好痛...」連晨翔翻身,宿醉的感覺真的很糟,劇烈的頭痛伴隨著全身痠軟無力,讓他只能用翻滾的愚蠢方式引開注意力。

 

桃木製的房門伴隨著悅耳的聲響被打了開來,門外走進的是馬振桓,「晨翔,醒了?」

 

連晨翔撥開垂下的劉海,沒戴眼鏡讓他幾乎只看的到顏色而看不到物體的輪廓,但還是靠著熟悉的聲音認出了來人,「阿桓~~」

 

「頭痛嗎?」馬振桓寵溺的笑了笑,將他的髮絲剝開,那張臉即使在剛起床時會有點有些浮腫,但還是絲毫無法掩蓋他的完美,額頭上的點點汗珠顯示這次的症狀相當嚴重,馬振桓因此皺了皺眉。

 

點了點頭,連晨翔有些委屈的垂了垂眼。

 

「都是我的錯啦,玩太瘋了。」

 

「阿桓,不要皺眉頭嘛。」

 

連晨翔伸手撫平馬振桓眉間的摺皺,頭痛似乎也慢慢的散去。

 

勾起嘴角的微笑是發自內心的欣喜,馬振桓揉揉連晨翔本來就很亂的頭髮,「去梳洗一下,早餐準備好了。」

 

「是的,馬老頭~」連晨翔幼稚的笑了笑,翻身起床踏著熟悉的腳步走向浴室。

 

“就是這樣的熟悉、熟練,才讓你的心從來不肯正視我的心意,對嗎?”

 

馬振桓有些無奈,右手還殘留著連晨翔的溫度,那樣的依依不捨、那樣的死心塌地,即使他知道、那個人可能永遠無法知道自己的愛戀。 

#

「我回來了。」易柏辰推開厚重的鐵門,走進了這個僅有15坪、卻住了三個成年人的小鐵皮屋,地上堆滿了待補的衣服。

 

「辰辰阿,來吃飯吧。」年近古稀的易奶奶帶著慈祥的笑容向門口的易柏辰招了招手。

 

易柏辰勾起燦爛的笑,把包包放在椅子上便抱住奶奶,「奶奶,現在很晚了,怎麼不先睡?」現在是凌晨兩點十七分,因為工作的關係,易柏辰總是這個時候回家。

 

「奶奶怕沒人幫你留燈留門阿,我們辰辰真乖。」易奶奶充滿皺紋的手代表著拉拔孩子大的辛勞,十年前易家夫婦一聲不吭的走了,留下一對才剛上小學的雙胞胎兄妹,經過了十年,孩子大了,也很孝順,這是易奶奶唯一慶幸的。

 

易柏辰笑了笑,抬頭環視了家一圈,「柏羲呢?」

 

易奶奶指了指廚房的位置,同時,廚房的門也打開了,出來的卻不是易柏羲,而是一個沒看過的高大男子,易柏辰皺了皺眉。

 

「噢,想必你就是柏辰吧。」男人憨厚的笑著,高大的令人有壓迫感,他伸出手,似乎想向易柏辰示好。

 

「你是...?」易柏辰有些警惕,握住男人的手停留卻只有一秒,鬆手的剎那他彷彿瞥見男人驚愕的表情,但只存在了一瞬,便又掛回原本和藹的樣子。

 

「我是風田,是柏羲的男朋友。」易柏辰愣了一瞬,想到這樣似乎不太禮貌,趕緊把掉下去的下巴撿了起來。

 

男朋友?柏羲的男朋友?開什麼玩笑?那個男人婆有男朋友?

 

「喂易柏辰,你那什麼臉?」易柏羲從廚房走了出來,看自家哥哥那驚訝的表情略有不爽,推推風田的肩膀,「你先走吧。」

 

風田點點頭,剛握過易柏辰手的右手撫上易柏羲的頭頂,揉亂了女孩的劉海,「奶奶、柏辰,我先走了,下次見。」語畢便長腿一伸越過了客廳,推開鐵門逕自離開了,留下一對雙胞胎兄妹尷尬的對望著。

 

「奶奶,您先去睡吧。」易柏辰扶著奶奶進到房間,回頭給自家妹妹一個眼神。

 

「易柏羲,等一下到我房間來。」

/

「解釋一下,他是誰?」易柏辰的眼神凌厲,易柏羲看著對面那個和自己相似的臉擺出正經的表情不禁笑了,這個哥哥,做事永遠不精明,傻不溜丟的,家裡的事情幾乎都是自己打理,現在交了個男朋友,才終於有哥哥的樣子了。

 

「笑、笑屁阿!」不明所以的易柏辰有些惱怒,哥哥在談正經事,妹妹居然這樣笑,雖然只早了五分鐘,但是也不能這樣汙辱人阿!(大哥沒有人汙辱你...)

 

「就交個男朋友,反應有必要這麼大嗎?幹嘛,你今天是被奧客騷擾所以更年期提早來阿?」易柏羲嗤之以鼻的拍拍哥哥的肩膀,正所謂心有靈犀,在雙胞胎身上特別明顯。

 

易柏辰倒抽了一口氣,隨後馬上垂頭喪氣的倒在床上,「嗚嗚嗚嗚嗚今天遇到一個怪叔叔,他調戲一個純潔可愛的小男孩先不說,居然還摸走我的名牌,明天一定會被店長罵罵罵罵罵罵死的~~羲羲你要幫我做主阿~~~」

 

挑了挑眉,「怪叔叔?調戲小男孩?還拿走你的名牌?」易柏羲越聽越不對,易柏辰打工的超商是夜店街附近,那邊應該是不會出沒年紀太大的人吧?

 

「就是一個染金頭髮的怪叔叔,看起來就20幾歲,長的還不錯而且身材不錯,結果居然是這種變態,太讓人心寒了!」崩潰完的易柏辰坐起,一臉義憤填膺的樣子,真是看錯人了!酒鬼果然都是神經病!

 

金頭髮?20幾歲?又在夜店街?調戲小男孩?

 

「等等等等,你碰到的人是他嗎?」易柏羲拿起手機滑了滑,最後顯示出了一個男人的照片,而那正是王以綸。

 

「欸欸欸欸欸欸對就是他,這個死變態!下次看到我要把他拖到暗巷打然後逼她跟我下跪道歉!」暴怒的易柏辰拿起手機就要摔,索性易柏羲眼明手快先阻止了他的動作,但聽到他的回答她也不淡定了。

 

「就是他?你確定?」

 

易柏辰點點頭「當然,我絕對不會忘記他的臉的!不過,你怎麼有他的照片阿?」

 

「喂喂喂!他可是Rosa rugosa的太子爺─王以綸!」

#

「喂喂喂!他可是Rosa rugosa的太子爺─王以綸!」

 

「Ro...Ro什麼?」易柏辰愣了,剛剛那一串是什麼東西?

 

易柏羲扶額,「林子閎你知道吧,我很喜歡的那個歌手?」

 

在腦中想了幾圈,終於在腦內搜尋到“林子閎”的樣子,白色頭髮、抓得很高、前陣子公開出櫃的那個嘛,「恩,這個知道。」

 

「就是那個林子閎的老闆─連晨翔的好朋友,連晨翔你知道了吧,長的很帥、很花心而且講話很台,上過好幾次頭版,花邊新聞很多的那個。」一次說完一長串話居然連喘都沒喘,易柏羲自己都佩服自己了。

 

「喔~那就是那個金頭髮,然後什麼“一床一伴、三天一換”那個嘛...」點了點頭,易柏辰也在腦中搜尋到了王以綸的樣子,果然沒錯,是同一個人...

 

「什麼!他是那個Riley太子爺!」易柏辰再次崩潰了。

 

遠處私宅裡正拿著小壓克力名牌的王以綸打了個噴嚏...

/

“Riley少爺,請問有什麼吩咐?”

 

「買下夜店街外的超商,7點前完成。」

 

“呃...您今晚去的那家?”

 

「沒錯,另外,幫我調查『易柏辰』,那家店的店員。」

 

“是,調查報告1小時後傳到您信箱。”

 

掛斷電話,王以綸把名牌握在手心,勾起勝利的笑容。

 

「易柏辰、很快就是我的了。」

/

「哎呦呦,我們以綸第一次主動邀我去PUB阿,怎麼樣?發生什麼事了還是鎖定哪個目標了?」連晨翔右手攬著染著粉色頭髮的男孩、左手又勾著一個波浪捲髮的女人,一進包廂就叫了六手啤酒。

 

早就已經微醺的王以綸一邊打量著連晨翔帶來的人一邊嗤之以鼻道,「不怕像昨天一樣爛醉的像條狗?」他笑,又拿起一瓶啤酒下肚,今天他是注定要喝醉的。

 

「唉、昨天是特例嘛。」連晨翔撇撇嘴,這個好朋友一直以來都很難聊天,「欸,阿所以你到底是找我來幹嘛的?物色到新對象了?」

 

王以綸拿著啤酒罐的手頓了下,「算是。」

 

這次換連晨翔差點跌到椅子下,「媽呀我沒聽錯吧?我們Riley也會自己找對象?您不是一向都是誰黏來就接受嗎?這次自己找對象,到底是誰那麼幸運阿?」連晨翔浮誇的作羨慕狀,惹的王以綸差點舉起拳頭。

 

「不想告訴你。」王以綸看著自己信箱中關於易柏辰的一切資料,再看看手錶,已經是易柏辰輪班的時段了,向服務生點了三杯床第之間(註1),接收到連晨翔驚訝的眼神也沒做什麼反應,只是抽起煙點燃。

 

「靠,你瘋啦?酒量好也不是這樣玩的,三杯?想死?」連晨翔忍住想叫住服務生退單的衝動,他看著王以綸自在輕鬆的表情心中又有點懷疑。

 

吐出一口煙,「玩你的人。」

 

連晨翔雖然心有不滿,卻也沒多說什麼,王以綸做事一向有原則,他也確實沒把什麼事情搞砸過,從小到大一直都很優秀,琴棋書畫樣樣通,甚至連繼承的大業也從哥哥的手上搶了過來,不得不佩服更無法阻止。

(註1 床第之間 白蘭地+蘭姆酒+君度橙酒+檸檬汁 酒精濃度超高)

/

「歡迎光臨...是你?」易柏辰倒退了一步,看著來者靠近卻也聞到了一身的濃重酒味,這酒鬼,怎麼每天都喝的爛醉?不過這次好像沒有頭痛的樣子...?

 

「嗝...」王以綸忍著笑意,明明沒醉卻裝的像是醉死了一樣,亦步亦趨的走向櫃檯,就在易柏辰懷疑的眼光中倒了下去。

 

易柏辰看著面前的男人倒下,瞪大眼睛,下意識就將他扶了起來,「喂!王以綸!你怎麼了?醒醒阿!」易柏晨突然覺得很無力,昨天名牌被他偷了,今天他又昏倒在面前,到底是哪裡惹到他阿!

 

就在易柏辰崩潰的時刻,他忽略了腿上那個欠扁的笑容。

「這酒鬼是吃石頭長大的嗎...重死人...」把王以綸半拖半拉的背進員工休息室後易柏辰突然覺得自己這兩天真的很背,昨天被這個無賴調戲、今天他又昏倒在自己面前,到底是造了什麼孽還是跟他有什麼仇!

 

「不過把他放在這好像不太妥當...」

 

幾經思考後易柏辰還是決定和人換班,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人這時候還醒著重點是還願意幫他代班... 

/

“喂?易恩?”

 

「喔尬的太好了!你還醒著!」

 

“怎麼了?”

 

「那個、我碰到一點麻煩了,可以麻煩你跟我換個班嗎?」

 

“好是好不過...你碰到什麼麻煩?”

 

「太棒了小熊人真好!這個我等等告訴你!」

 

“喔好...那等會見。”

 

「掰掰小熊我最愛你!ㄇㄨㄚ~」

 

沙發上,一雙劍眉若有似無的抽了一下。

/

「你還真是麻煩欸,明明就會頭痛會醉還硬要喝,果然是酒鬼...不過身材真好...」等待之餘,易柏辰坐在沙發旁的地上戳著王以綸的二頭肌,嘴上嘟囔著一些對咱們Rosa rugosa太子爺不該說的話。

 

「不過醉了怎麼不找你的伴來接你阿,不是很...呃阿對不起太子爺這都是無心之詞小的無知請太子爺大發慈悲不要砍了小的手阿!!!」念到一半,原本戳著的手忽然被“昏倒”的王以綸捉住,易柏辰嚇的連忙求饒。

 

半响後卻什麼動靜都沒有。

 

易柏辰偷偷的抬了一點頭查看,發現王以綸只是在深沉睡眠中翻了個身,順手抓住了他作怪的用具而已...

/

坐在辦公室會客沙發上的連晨翔百般聊賴的翻動著,「唉呦,阿桓你到底什麼時候好阿!」他到這裡已經1個小時了,連個像樣的午餐都還沒吃到!難得夜店小王子起了個大早欸!

 

「快了,批完這個就可以了。」馬振桓抬起頭,看著沙發上耍賴的連晨翔笑了,明明比自己大了一些吧,怎麼還是那麼幼稚卻又這麼惹人喜歡呢?

 

扁了扁嘴,連晨翔索性站起身在這至少也有30坪的大辦公室走動。

 

「民法、刑法、行政法、家暴處理相關條例、違法集團處置...怎麼看盡是這些法律的東西,好無聊。」三公尺高的書櫃上全部擺放著關於法律的書籍,連晨翔無聊到有想把這些書全部燒掉換成漫畫的衝動。(喂大哥這裡是律師事務所!)

 

在一系列“法”中,連晨翔撇到最角落有一排顏色特別鮮豔的書,讓他提起了興趣,但無奈擺放的位置太高,連晨翔怎麼勾的勾不到,只好拖來一張辦公用椅,書拿是拿到了,卻因為辦公椅上的輪子滑動,連晨翔幾乎是踩空。

 

「翔!」合上文件夾的馬振桓抬頭正好看見他踩上椅子,等他走到書櫃旁時正好接住了連晨翔。

 

「呃...阿桓...對不起...」手上還維持著拿書的動作,精緻的臉上卻刷上了一層驚嚇的神色,他倒抽一口氣,想找藉口的嘴卻在看到馬振桓默默流下的冷汗硬是換成了道歉。

 

連馬振桓都沒發現那滴冷汗,只是放下連晨翔之後把他抱了個嚴嚴實實的,「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連晨翔被忽然的擁抱嚇了一跳,他聞到馬振桓身上熟悉的綠茶味道,原本懸著的一顆心突然也放鬆了不少。

 

馬振桓一直都是這樣存在在他身邊的,在他開心的時候看著他笑、當他難過的時候借他肩膀哭、當他有難的時候第一個來救他,卻從來沒從他身上要任何的好處又或是權力,他就是這麼好,好到他總是覺得他們不可能。

 

「阿桓,我們去吃飯吧。」連晨翔不著痕跡的推開馬振桓,用他彎彎的笑眼傳遞他沒事的訊號,卻也同時推碎了馬振桓的心。

 

“你沒事,但翔,我的心無法說我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撼晉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